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伽师县:“三步法”配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

日期:2021-10-26
来源:伽师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伽师县以党建为引领,通过“选、育、管”三步法,选优配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有效帮助解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难题,激发“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活力。

加强统筹谋划,规范选派管理。按照“全面覆盖、分级负责、专兼结合”的要求,采取县直部门派、机关干部选、退休干部聘的方式,选派634名业务能力强、热爱党务工作和熟悉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重点抓好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作用覆盖,促进“两新”组织党建。编印《伽师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手册》《伽师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任务清单》,内容涵盖“两新”组织党建政策、基础内容、工作规范等,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提供依据。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水平。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行业部门、乡镇党委、“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等多个层面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的意见建议,掌握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分批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普遍轮训。组145“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前往喀什南达公司、县工业园区兴业孵化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党建工作指导员进一步拓宽思路、提升能力。

加强跟踪管理,激励担当作为。每月召开1次党建工作指导员座谈会,听取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情况;每季度进行1次综合评估,对表现优秀的予以鼓励,对连续两次评估不合格的,及时和选派单位沟通,提出重新选派人员的建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选派的党建工作指导员走访两新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6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58件。

伽师县:“三步法”配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