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拜城县:多措并举助推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提升

日期:2021-10-25
来源:拜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拜城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加强党员教育平台、管理体系、培训形式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建好红色阵地。借助县乡两级党校持续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发挥老虎台骑兵连党史馆、大宛其农垦文化馆等红色阵地作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颂红色家书、唱革命歌曲、讲初心事迹、讲党史国史、讲方志故事、讲家教家风八项活动,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立足岗位争做先锋模范。

加强组织保障。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干部实际,在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要求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让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提”起来、学习成效“提”起来、基层阵地“亮”起来。建立由乡科级干部、思政教师、各行各业优秀党员组成的党员教育师资力量,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方式,让现场变课堂、经验变教材、党员教党员、同行教同行,着力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抓实教育培依托县、乡两级党校线下培训阵地,借助新媒体线上培训平台,以“线上+线下”齐发力、“平时学+集中训”共发展的方式,分期分批开展17期党员干部培训,轮训乡、村两级党务干部3000余人次。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期间,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党群服务中心等学习阵地,通过现场教学、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外出返乡党员开展集中教育25场次。

拜城县:多措并举助推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提升-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