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

日期:2021-10-27
来源:博州、昌吉州、哈密市、巴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和静县、疏附县、和田县党委组织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收看了由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利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新疆党员教育”、“天山先锋号”微信公众号、新疆昆仑红色手机报等党员教育系列平台发出节目预告,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组织自治区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示范班“主课堂+分课堂”的2735名学员集中观看。学员冒建启说:“通过观看节目,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学习、增才干,在实践锻炼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图为:自治区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教育培训示范班主课堂学员观看《伟大建党精神》

博州抗美援朝老军人谢九叙边观看节目边对家人说道:“这堂党课,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看过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电影拍得很好,但战争远比电影展现的更加残酷。那时候,我们心中始终只有一个信念: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现在生活好了,希望年轻一代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老一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图为:博州博乐市党员干部与结对亲戚一同观看《伟大建党精神》

昌吉州各级党组织广泛组织党员观看节目后,结合自治区党员教育“四微”(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学用活动开展学习交流,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


图为:昌吉州玛纳斯县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伟大建党精神》

哈密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学习现场氛围浓厚,感触很深、受益良多。党课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图为: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村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伟大建党精神》

巴州和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旭兵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面对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喀什地区疏附县维吾尔医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伟大建党精神》节目,党员干部表示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护航。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老党员吾不力·阿西木观看节目后感慨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谢中国共产党!在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为:喀什地区疏附县维吾尔医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伟大建党精神》

和田地区和田县朗如乡党建干事阿依古再丽·买买提阿布拉说:“通过观看《伟大建党精神》节目,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要积极宣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图为:和田地区洛浦县洛浦镇组织党员群众收看《伟大建党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