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强能力 提素质——各地积极开展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管理员)培训工作

日期:2021-10-28
来源:库车市、乌什县、墨玉县党委组织部
【字体:

连日来,在自治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管理员)培训示范班的示范引领下,全区各地通过举办培训班、技能比武知识测试等方式加大对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的培训,帮助站点操作员(管理员)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发挥好站点在党员经常性教育中的兜底作用。

库车市:突出培训的精准性,对全市494名村(社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AB岗操作员进行系统培训采取“理论学习+教学辅导+现场实操+实地参观”方式,用接地气的方式对全市站点学用工作中的普遍问题和个性问题“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着力提升基层党员教育力量的能力素质。


图为:库车市村(社区)党员(远程)教育操作员培训班现场

乌什县举办2021年党员(远程)教育骨干培训班,对各乡(镇)分管领导、乡(镇)管理员、村(社区)操作员等240人进行培训。培训班突出实效性,邀请地区、县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自治区新版党员教育系统的管理及使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员观看《党课开讲啦》《托什干河牧羊人《百炼成钢》等党员教育专题片,强化对站点操作员(管理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教育。


图为:乌什县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示范班现场

墨玉县:举办乡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业务知识比赛,全县16个乡镇的356名站点操作员参加初赛。此次技能比赛设置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进行理论测试,对站点学习的组织实施系统的操作流程、设备的故障排除等环节进行技能比武,以赛促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图为:墨玉县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业务知识比赛现场

强能力 提素质——各地积极开展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操作员(管理员)培训工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