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布尔津县:党群共建打造两新组织党建新格局

日期:2022-03-14
来源:布尔津县委组织部
【字体:

布尔津县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发展,整合党群资源,聚合发展效应,推动形成统筹管理、阵地共享、互动并进的两新组织党群工作新格局。

统筹管理,促进组织建设“一体化”。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推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与出资人(负责人)“一肩挑”,实现企业发展与党建目标的同向发,27名党组织负责人兼任工会主席33名团组织、妇女组织负责人进入党组织领导班子。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教育培训、议事协商、工作阵地、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人才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六联动”机制,做到统一部署、统一建设,一同提高。

阵地共享,促进资源利用“一体化”。围绕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按照综合利用、资源共享的原则,27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党群服务站”“党员之家”带动群团组织阵地的配套建设,把党员之家、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整合为“党群之家”一块阵地,通过党群组织共建共用,丰富党员、职工、青年、妇女的文化活动。

互动并进,促进活动载体“一体化”。围绕“双强六好”“四带头”,深入开展与党同心、与职工贴心、与企业连心、推动科学发展的“三心一推动”活动,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360余次。以群团组织覆盖为基础,通过定期组织学习文体活动主题团日,切实推进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发挥妇女组织优势,组织开展“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71次,加强女职工思想道德、文化教育和技能培训,激发女职工的竞争意识、创新潜能。

布尔津县:党群共建打造两新组织党建新格局-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