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奎屯市:党建引领绘就城市基层治理新画卷

日期:2022-03-17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奎屯市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城市社区“磁铁党支部”,强化基层治理,持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特色品牌。在“一居一特”上下功夫,打造“同舟共济”同济里、乌孙市民大学和“哈英德共享客厅”等一批党建品牌。开办“支部学习驿站”,设立党员学习大讲堂,每周开展一次理论学习、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聆听一堂微党课、畅谈一次学习感受,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党建走廊”,在廊道设置百年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板块,增强党的声音在基层的传播力度。

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居民精神家园。整合社区干部、离退休党员、文化能人,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7支,运用快板、三句半、歌曲弹唱、微宣讲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通过上门送学、微信推送等形式,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每逢节假日,举办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民族团结文艺晚会、红歌大联唱等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凝聚各支力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参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用好微信群、入户走访加大宣传力度,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收集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开通暖心热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建立居民诉求清单,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将诉求办结情况纳入月考核。截至目前,共收集、协调解决硬件设施、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类诉求共1450件。

奎屯市:党建引领绘就城市基层治理新画卷-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