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新源县:“三个精准”抓实非公企业党建

日期:2022-04-12
来源:新源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新源县着力突出“三个精准”,在推进党组织覆盖、促进作用发挥、建强骨干队伍方面精准发力,有效抓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精准施策,推进党组织覆盖。坚持“应建尽建”原则定期对县域内农牧民集中就业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形成动态管理台账,对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由属地党委指导其组建党组织。对2家新注册企业,及时采集信息,同步谋划推动党组织组建针对22家小、微、散企业,通过片区联建、行业共建、龙头带建等方式实现组织覆盖针对2家不具备组建条件企业,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派驻党员孵化等方式逐步推进党的组织覆盖。

精准帮扶,促进作用发挥。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25家新组建党组织注重“扶上马送一程”,由辖区党委明确专人联系指导,督促党建指导员全过程参与支部工作,确保支部工作、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对运行不畅党组织,按照“行业相近、地区相邻、便于组织生活开展”原则,通过重新联合组建、优化党小组等方式,逐步调整优化组织覆盖形式,帮助党组织运行重回正轨对8家活力不足党组织,注重在拓宽活动形式、丰富主题党日载体上下功夫,通过与机关、村(社区)党组织定期联系、联办活动等方式有效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

精准培育,建强骨干队伍。从企业党组织内部选出15名党性强、有威信、敢担当、肯奉献的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企业内部没有合适人选的,通过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下派、党建指导员兼任等方式选优配强22名党组织书记。针对党务工作者“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通过县两新工委、行业主管部门、驻企服务队“两级三方”定期联系指导,不定期组织集中培训、跟班轮训及党建指导员结对帮带形式,累计培训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162人次,切实建强组织骨干队伍,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新源县:“三个精准”抓实非公企业党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