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苏市:深入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

日期:2022-04-18
来源:乌苏市委组织部
【字体:

乌苏市通过抓好人员选聘能力提升落实保障等措施,深入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基层治理提供坚强人力支撑。

严格程序标准选聘。坚持“向内挖潜和向外引援”相结合的方式,“向内”不断扩宽社区工作者选聘渠道,有计划地选派市直机关干部年轻后备干部等到社区历练,壮大工作力量;“向外”选聘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等优秀人才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不断优化人员素质和整体结构,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加强教育管理提能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对社区工作者能力素质的培训依托市委党校,每年对社区工作者进行分批轮训充电,提高做好社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制定社区工作人员行动指南,明确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适应工作需求。制定出台社区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根据岗位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考核评价,并将考评结果作为调整等级、续聘解聘、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强化待遇保障留人建立“三岗十八级”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按规定落实报酬待遇,形成正常增长机制,全面落实“五险一金”以及体检、年休假等福利制度,社区工作者每月实发工资增长1006元,增幅达36.4%,逐步达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保障工资待遇基础上,对社区工作者实行职务补贴,对非招聘的社区工作者,每月给予一定工作补贴,激励社区工作者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实现社区干部“干有饷、退有保”。

乌苏市:深入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