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裕民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群众显成效

日期:2022-04-27
来源:裕民县委组织部
【字体:

裕民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模式,建红色组织、聚红色力量、激红色担当,不断深化党建引领下的红色服务

建好红色组织,筑牢红色基因。发挥社区党支部在基层治理中核心作用,成立67个网格、楼宇党支部,110个党小组,成立5个物业公司党支部,组建业主委员会22覆盖55个居民小区推行社区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打造红在党建引领、红在组织覆盖、红在阵地凝聚、红在服务惠民的“四红”物业惠及居民4000户1.6万余

聚集红色力量,锻造红色先锋。打造“邻里守望帮帮团”“党员义工队”等特色服务品牌,开展红色教育、矛盾调解、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273个,1042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双报到”,开展“一亮三带一自觉”行动截至目前,组织志愿服务开展政策宣传、“清洁家园”等活动270余次。

激活红色担当,深化红色服务。社区与物业党支部共享党群服务中心,每个中心设立1个物业服务站实现社区与物业“一站式”办结采取“月查季评年定等”方式,每年发布一次物业企业“红黑榜”,对上红榜的物业企业,从县管党费中列支3000元予以奖励,促进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让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成色更足。

裕民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群众显成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