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伊宁市:坚持“三个突出”抓实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

日期:2022-06-20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伊宁市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能力提升,注重按需培训,坚持“三个突出”抓实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

突出按需施教定课程。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必学重点,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法律法规纳入干部培训范围,坚持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开设专题培训班61场次,培训年轻干部3200余人次。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伊宁市产业发展需求,举办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城市“红色”商圈建设等专题培训班21期,培训2026人,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

突出开放办学强师资。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从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援疆干部、专家学者、骨干教师中选聘86名讲师,打造干部教育培训“本土专家”师资队伍,以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教学模式开展党的理论、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培训,配合开展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名优企业、乡村振兴示范点,不断为干部启迪思维、更新观念。

突出学做结合见成效。建立述学评学考学制度,坚持把述学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环节,按照“班级学员比、单位学员述、市级集体审”的评比方式,逐级开展述学活动,将优秀述学作品录制成网络述学视频,通过伊宁市党建网、花城组工、伊宁好地方等平台展播10部优秀述学作品,达到一人受训,多人受益的培训成效。建立学后评估制度,通过座谈、访谈、问卷等方式,对成果转化进行评估,实现教育培训目标要求。

伊宁市:坚持“三个突出”抓实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