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市:“四微”学用活动为党员教育添活力

日期:2023-03-03
来源:阿克苏市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阿克苏市深入开展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四微”学用活动,拓宽党员教育渠道,推动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上好微党课,传递党的声音。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党员中心播放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场所开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微党课”,为基层党员“加油充电”。抽调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等专业宣讲力量,成立“天山千鹤巾帼同心”“水韵之城”宣讲队,深入村(社区)、车间工厂、学校等地,以“微党课”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党史知识宣讲,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开展微朗读,增强理论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日常培训等契机朗读党内原著原文、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史新中国史、红色家书等内容,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2022以来,以“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礼赞中国——党组织书记颂党恩”等为主题,举办红色经典“微朗读”56场次,参与人数1600余人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情朗读、用心领悟,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讲述微故事,凝聚正向能量。利用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积极鼓励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先进模范、致富带头人讲述爱岗敬业故事、民族团结故事、艰苦创业故事。邀请离休干部讲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感人经历,红色收藏人藏品背后的民族团结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进党员群众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在全社会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用好微分享,提升学用成效。引导基层党组织、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分享所学所悟、交流心得体会、展示学用成效。以村(社区)党员每月“直播大课堂”、机关党员每周政治理论学习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课后分享讨论,交流思想见解和学习体会。鼓励党员干部通过语言、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学习心得,增强学习热情,深化学用活动成果。

阿克苏市:“四微”学用活动为党员教育添活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