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喀什市:“活动+宣传”助推党员教育工作上台阶

日期:2023-05-10
来源:喀什党建网
【字体:

榜样引领前行,时代催人奋进。今年来,喀什市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与党员教育工作相结合,通过选树典型、建强资源、广泛宣传,助力党员教育工作上台阶。

吹响“时代”号角,让身边榜样走近大众。通过采取基层寻找发现、逐级核实推荐、广泛征求意见的方式,围绕“建设美丽新疆”、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各行各业各单位寻找发现推荐身边的榜样,深入挖掘榜样先进事迹,精心制作《生死线上的守护》《大漠飞鸽》《我是警察》《青春在路上》《一名党员的“三农”情怀》等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将先进人物、感人事迹搬进银幕,让榜样力量贴近大众。

搭建“共享”舞台,让宣传教育融入生活。运用“喀什先锋号”“红石榴党群服务e中心”等新媒体,打破地域、时间限制,为党员学习提供便利。联合宣传部、教育局、文旅局等多个职能单位,推动红色故事、主题党课、微视频等资源进影院、进公交、进商超、进景区、进集贸、进机关,利用大屏在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循环播放,让红色教育融入生活可视化、立体化,形成党员教育资源共享共宣大格局。

做好“融合”文章,让全民学习蔚然成风。通过“六个结合”,即将日常站点学习与“三会一课”相结合,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相结合,将“中心课堂”与“红色六进”活动相结合,让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让课堂与活动结合起来,让教育与日常结合起来,从而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动”起来、“潮”起来,以更适应、更贴合党员群众的方式打开党员教育新格局,形成全民学习良好氛围。

喀什市:“活动+宣传”助推党员教育工作上台阶-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