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特克斯县:实施“五大工程” 推动各类人才“出彩更出色”

日期:2023-06-20
来源:特克斯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特克斯县坚持以引才聚才用才为抓手,提升招才引智质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实施“靶向引才”工程。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委等部门,开展人才需求摸底调研、确定医疗卫生、城市规划、旅游管理等63个岗位需求,向国家“双一流”高校发放人才公告,引进紧缺性人才63名。积极推进柔性引才“揭榜挂帅”,深化“小组团”柔性引才模式,柔性引进42名医疗、旅游、融媒体、乡村振兴、工业经济等重点领域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实施“本土人才培育”工程。通过走访调研、摸底排查,从推动家乡经济发展、在外经商办企、长期在县投资发展、热衷家乡公益等群体中,建立乡贤人才库261人。制定《关于激励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若干政策(试行)》,从文旅产业、创新创业、投资项目和引荐人才、住房激励等9类23项方面予以激励政策,激励本县乡贤进一步发挥作用。

实施“典型培树”工程。实施通过建设工作室、工作站联系专家制度,培育居马泰·俄白克、沈建佳、靳文涛等各行各业“爱国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典型示范样板,通过典型引路,激励和带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美丽特克斯县建设。

实施“人才回引”工程。建立8大府院创业孵化基地、2个乡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协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余万元,吸引县外有品行、有才能、有成就、有声望的“四有”贤达人士210名回乡干事创业,辐射带动1000余名群众就近就业,引来乡村振兴的人才“源头活水”。

实施“新农人培育”工程。摸清农村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等群体基本情况,培训“新农人”256人,推进交流11场次。鼓励支持乡村人才领办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民经营主体11个,培养一批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领路人。

特克斯县:实施“五大工程” 推动各类人才“出彩更出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