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充电蓄能强本领 学以致用促提升

日期:2023-06-27
来源:水区零距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村“两委”成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6月19日至21日,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举办2023年村“两委”成员培训班,30名村干部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需求摸底的基础上,通过“理论教学+案例讲座+现场观摩”三种方式开展培训。“理论教学”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就“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辅导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邀请有关部门业务骨干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进行解读,帮助村干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案例讲座”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建强村党组织战斗堡垒”4个专题设置案例教学,不断提高村干部致富带富能力。“现场观摩”先后赴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佃坝镇土梁村,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大庙村等4个全国先进典型村实地观摩,进一步理清发展路径,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培训期间,结合案例教学及观摩学习环节,组织两场课后讨论,学员们逐一发言、交流感受,达到凝聚共识、经验共享的效果。

下一步,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在抓实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深化“党建+合作社+文旅基地”发展模式,加快培育“农文旅”融合产业链,助推水磨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充电蓄能强本领 学以致用促提升-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