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奎屯市:“云课堂”为党员教育“赋能添力”

日期:2023-07-12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奎屯市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新路径,通过开通“奎屯组工”视频号,创新“云载体”、选优“云资源”、拓宽“云平台”,为党员教育赋能、添活力。

创新“云载体”。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员教育新趋势、新需求,在视频号开设调查问卷专栏,收集培训内容、授课方式等意见建议1300余条,建立个性化学习清单12项。设置党员教育资源库、“四微”学用活动征集等板块,综合运用视频、图片等元素,科学设置教育培训内容,以视频教学、情景教学等模式,将抽象的内容具体化、枯燥的文字生动化,开启党员教育新方式。视频号自上线以来,已发布作品71部,总浏览量达8.5万人次,关注人数3.4万余人。

选优“云资源”。从共产党员网、新疆党员教育等权威媒体转载《二十大代表风采录》《榜样7》系列电视片,定期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送,获得基层党员群众的广泛点赞。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组工三十六计》《党员故事我来讲》等专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身边榜样、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等方面,制作“接地气”“有特色”的党员教育片,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库。目前,已推出系列微视频13期,观看量达5.8万以上,开启了在线学习“不打烊”新模式。

拓宽“云平台”。突出传播宣传广度,发布直播预告、回看提醒,使党员随时随地开展个人自学,实现新媒体授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开设“电影课堂”,定期推送党课视频、党员教育展播片等20部,拓展党员教育线上“红色阵地”。把握时代需求,通过联合策划选题、专业团队摄制,构建自主制片、联合制片相结合的多方联动拍摄机制,着力打造精品党员教育微视频7部,积极搭建党员教育电视片宣传平台。

奎屯市:“云课堂”为党员教育“赋能添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