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疏附县:“点餐式”党课助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3-07-28
来源:喀什党员先锋号
【字体:

近年来,疏附县出实招,创新招,持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点餐式”党课服务,既当好党员教育“营养师”,又做好党员素质培养“保健师”,切实提升全县党员教育质效。

“点菜下单”,让党课“活起来”。通过设立“红色影院”、组织村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等特色栏目,采取线上线下“点餐式”讲党课,传达至每个党组织“神经末梢”,促进党员学思践悟、比学赶超。在党课内容上,针对不同行业领域,有针对性地推行沉浸式、互动式教育,既有政策理论、科学技术,又有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实践。2023年来共组织擂台比武5次,拍摄发布党课视频6期,通过疏附组工微信公众号转发党课视频34次。

“送餐上门”,让党课“动起来”。通过持续开展党课“送上门”活动,为重点群体“送餐上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确保每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把“移动课堂”开到老党员家,讲党课、送资料、谈变化、感党恩,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到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引导和激励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送学上门1000余次,受益党员2000余人次。

“就地用餐”,让党课“实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解困难办实事为导向,以“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转变党课培训方式,变“室内”为“田间”,变“讲学”为“示范”,探索“实践课堂+”模式,充分发挥党务骨干、“田秀才”、“土专家”、“农经理”作用,把党课讲到田间地头,让其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建设新农村的热情。今年以来,开展“田间课堂”50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4000余人。

疏附县:“点餐式”党课助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