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博湖县:“学习身边榜样”蔚然成风

日期:2023-08-11
来源:博湖县委组织部
【字体:

博湖县持续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通过“抓选树、抓宣传、抓实践”汇聚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身边榜样的热潮

抓选树促创先争优。坚持在一线选树榜样的鲜明导向,围绕民族团结、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从最基层岗位自下而上逐级推选,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本领过硬、担当实干、竭诚为民、清正廉洁、群众口碑好的人员推选出来,结合党员干部日常考核内容及受各级各类表彰情况,真正把身边的典型挖掘出来力争“发现一个、储备一个、学习一个、带动一批”。

抓学习促内化于心。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榜样,运用“云上博湖”、博湖党建和户外电子屏幕等,对身边榜样进行展播,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落实在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县乡村三级身边榜样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学习活动360场次,把身边榜样主要典型事迹展示出来,促进榜样人物个体行为转化为群体效应,催生新的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凝心聚力。

抓实践促外化于行。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典型榜样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养、树立党员形象,争做先锋榜样。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使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营造“人人争当先进、处处做好表率”的浓厚氛围

博湖县:“学习身边榜样”蔚然成风-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