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霍城县:突出“三化”建好党员(远程)教育“五好”示范站点

日期:2023-08-16
来源:霍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巩固拓展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建设成果,霍城县通过标准化建站、规范化选站、合理化用站,持续做好党员(远程)教育“五好”示范站点选树推荐工作,充分发挥站点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用成果有效转化,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成效。

标准化“建”站。把“五好”示范站点选树与“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抓好站点日常管理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标准,严格落实有场地、有标识牌、有设备、有桌椅、有网络、有制度、有活动、有记录、有“专员”的“九有”建设要求,强化站点基础设施和制度建设。配强AB岗站点管理员,明确站点管理员A岗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B岗为业务能力过硬的村干部,建立一支以党务工作者为主的站点管理员队伍。

规范化“选”站。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把关、好中选优”原则,成立由3名党员教育业务骨干组成的“五好”示范站点审核验收小组,围绕阵地建设好、设备管理好、教学组织好、社会实践好、学用效果好“五好”标准,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操作、入户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对申报站点进行实地测评。紧盯站点学用效果、示范引领作用发挥,采取学用效果不明显不过评、示范引领不突出不过评,硬件设施不达标暂缓过评、管理员任期不足一年暂缓过评的“两不过两缓过”形式,分批分期对“五好”示范站点进行授牌,确保站点选树实至名归。

合理化“用”站。遵循“一室多用、资源共享”原则,将站点日常学习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微”学用活动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内涵。推行“一乡镇一观摩”工作法,以乡镇为单位,组织未授牌的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到“五好”示范站点现场观摩,通过“实地看+现场问+座谈聊”,查找不足、明确方向、补齐短板。深入推行“课堂+基地”培训模式,将站点授牌仪式作为一堂现场教学课,纳入全县党员教育工作者培训班课程,通过专人讲验收标准、讲审核过程、讲优点短板等“三讲”模式,对“五好”示范站点创建的标准再细化,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霍城县:突出“三化”建好党员(远程)教育“五好”示范站点-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