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墨玉县:“三抓”推动“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3-08-28
来源:墨玉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墨玉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推动“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学用活动有声有色。

抓“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坚持秉承围绕中心、贴近基层的学用目的,通过确定主题,制定每月活动计划表,推出“一周一微”模式,将“党课开讲啦”与“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同步开展,通过体验式、情境式、互动式等活动方式,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唱红歌比赛等活动,广泛开展各类党员教育提质增效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常态”,营造良好氛围。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五党员学习日等时机,将“党课开讲啦”与“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有机融合,推动活动方式从“单一化”走向“多元化”。依托两项活动展示比赛,不断打造内容精、时间短、质量高的学用活动目标,结合“现场观摩+实地实践”等方式,形成党支部书记带头讲、身边榜样轮着讲、普通党员争着讲的良好局面。用可感知、可学习的《榜样》人物事迹,鼓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使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担当、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抓“示范”,引领促学成效。坚持党员干部学用需求为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和学习积极性,促使党员干部由被动听变为主动讲,从现场观众变身台上主角,不断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示范讲、先进模范一线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触及灵魂、引起共鸣,确保学用活动走心入心。

墨玉县:“三抓”推动“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走深走实-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