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乌苏市:“三坚持培三力”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上水平

日期:2023-10-07
来源:塔城地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乌苏市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载体,坚持在“强基础硬实力、勇担当做表率、优服务走在前”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坚持在强基础上下功夫打造机关党建硬实力抓规范,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20个党组织完成换届选举、56个党支部改补选,完善组织设置,选好配强班子成员,发展机关党员78名,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打牢组织基础。重日常,推动组织生活常态化开展。强化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按照规范化要求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开展互学互评互检10次,及时督促整改,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促实效,加强党员教育制度化建设。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为载体,用好“学习强国”“塔城党建”“乌苏党建”等网络平台,持续推动党员教育见实效。

坚持在勇担当上作表率提升机关党建内动力定计划,有序做好顶层设计。制定下发“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方案,指导市直机关争创政治过硬、理论武装、主责落实、组织有力、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服务群众的模范,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打好基础。勇担当,扎实开展业务指导。指导各党支部对照自治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标准,建立健全乌苏市“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正面清单,在抽查验效、结果运用、晋位升级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每季度开展学习标兵、工作标兵、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岗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党员500余名。强作风,切实保障创建实效。建立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上党课、廉政谈话等形式,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和底线思维。

坚持在优服务上走在前扩大机关党建影响力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深化机关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实效,发动市直各部门(单位)基层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联席会议,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服务岗位500余个,以实干服务群众、用真情凝聚人心。办实事,机关社区一体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单位100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宣传党的政策法规、美化环境卫生为群众办实事3000余件。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乌苏市:“三坚持培三力”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上水平-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