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托里县:用“新”助推党员教育工作

日期:2023-10-13
来源:塔城党建
【字体:

近年来,托里县坚持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和长期任务来抓,始终把好把准“三点”,用“新”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把准政治建设“关键点”,提升理想信念“新境界”。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各类培训的主课必修课,采取专题培训集中学、畅谈感悟交流学、线上线下同步学、测试竞赛巩固学、结合工作实践学等“五学同步”,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级党组织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批示精神,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持领导干部讲党课突出政治性,结合万名党员讲党课,367名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到分管领域、包联村讲党课600余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找准工作弱项的“突破点”,拓展党员教育“新模式”。针对农村党员教育突出实际需求,开展以领导干部讲理论、支部书记讲发展、老党员讲传统、专家骨干讲技术、致富能人讲经验、先进典型讲美德为主要内容的“六讲”宣传教育活动1000余场次,把农村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有力提升了农村党员的整体素质。针对行动不便老党员教育学习做到不掉队,建立“1+2”联系退休老党员机制,通过每名支部委员+2名无职党员联系1名老党员的方式,定期上门把各类学习资料和组织的关心慰问送到他们手中。针对偏远牧区党员教育注重全覆盖,在牧区集中连片建立党群服务讲学站、毡房党校助学站、党员中心户领学站三站式流动教学点,以讲师团分片集中送学、支部书记上门辅学、驻村工作队入户讲学、党员先锋“1对1”教学等方式,深入牧区授课1500余场次,教育培训牧民党员群众3.8万人次,实现牧区党员教育全覆盖。

抓准实践转化的“结合点”,写好为民服务“新答卷”。坚持将党员教育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遴选700余名党员骨干包乡联村带户,152名有技术需求的农户、820户致富能力弱的群众结对帮带;2000余名在职党员进村队、社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美化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200余场次;2193名党员干部包联4386家农户,帮助发展庭院经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和美宜居家园建设。结合党员承诺践诺,近2000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村队践行承诺,化身为“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清洁员”,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300余件,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拓宽延伸服务,组建13支党员马背医疗队赴偏远牧区开展巡诊义诊120余场次,惠及农牧民2万余人次,把党员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答卷”。

托里县:用“新”助推党员教育工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