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巴州:精准施策做优服务 释放援疆干部人才效能

日期:2023-10-25
来源:巴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新一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巴州充分利用河北省干部人才援疆资源,通过搭平台、展才能、优服务等措施,全力保障援疆干部人才发挥作用,促使援疆资源和各方力量融合共进,激发干事热情,释放实干激情。

汇智赋能,放手用活人才,让援疆干部人才当好“新疆人”。根据援疆干部人才任职经历、专业特点、能力素质等因素,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将88名援疆干部人才安排到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农业农村等领域重要领导岗位,235名专业技术人才在教育、医疗、企业发展等关键岗位,做到任实职、分实工、担实责。举办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外出调研+经验交流”模式,组织323名援疆干部人才围绕巴州援疆政策、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民族风俗习惯等进行专题培训,帮助援疆干部人才了解州情、社情、民情,推动援疆干部人才迅速进入状态、尽快转变角色,接好服务巴州、服务大局的“接力棒”。

畅通渠道,争取多方支持,让援疆干部人才办好“新疆事”。注重发挥援疆干部人才在招商引资和技术帮带上的桥梁作用,协调巴州招商团参加河北“廊洽会”,设计以“冀疆携手·丝路巴州”为主题的展厅,选定11家企业、32种特色商品参展,签订176万元意向订单,流量突破3000余人次。研究制定《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关于征集招商引资项目的通知》,设置《有效招商项目统计表》,组织集中招商会2场,对接招商会4次,走访石家庄、廊坊、保定和雄安新区项目32个,签约项目17个、战略合作协议3项,促成合作6项,达成投资意向44亿元。聘请援疆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单位技术指导员,打造21个名医、名师工作室,植入内地先进技术和理念,采取一对一、一对多、专家带骨干方式,与受援地干部人才结“师徒”对子507对,帮带提升本地干部人才,着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走心走实,确保温情服务,与援疆干部人才结好“新疆缘”。建立援疆干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统筹受援单位提前安排办公场所,配全办公设备,对住宿公寓用水、用电、用网等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统一提供基本生活物资,定期维护暖气、水路、电气等设施,确保援疆干部人才舒适的居住环境。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主动靠前提供零距离、全流程“帮代办”服务,妥善解决好援疆人才密切关注的子女就学、住房医疗、社会保障等需求,让援疆干部人才来得放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加强关心关爱,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活动,及时关注了解援疆干部人才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生活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37件,真正把关心关爱送到援疆干部的心坎上。

巴州:精准施策做优服务 释放援疆干部人才效能-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