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巴楚县:“三聚焦”夯实党员教育根基

日期:2023-10-31
来源:巴楚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巴楚县深入贯彻落实《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通过聚焦站点学用实效、教学资源制作、师资力量配置夯实党员教育根基。

聚焦站点学用实效。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资源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实施分类教学,在职党员侧重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先进性的宣传教育;农牧民党员侧重实用技能培训和各类惠民政策学习,切实把党员教育平台中的优质视频资源转化为党员群众提升能力素质的“营养剂”。截目前,全县352个站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6万余场次。

聚焦教学资源制作。坚持把镜头对准基层,注重从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等群体挖掘典型事迹,创作出《学校来了个新书记》《“牛”书记的共富梦》等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坚持教学资源服务乡村发展,用动漫形式制作《巴楚留香瓜高效栽培技术》等农牧民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实用技术培训课件,为开展党员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聚焦师资力量配置。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建立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兼职教师教育培训师资库,实施动态管理、资源共享。利用驻村工作队行业范围广的特点,聘任工作队员担任乡镇党校讲师,定期邀请参与授课,内容涉及政策理论、基层党建、医疗卫生、农业农村等领域,实现培训师资的合理配置,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巴楚县:“三聚焦”夯实党员教育根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