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托克逊县:“四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日期:2023-11-13
来源:托克逊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托克逊县坚持以政治为引领,在强思想、强组织、强队伍、强服务上持续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汇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力量。

强思想促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26名县级领导、22名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联系54个两新组织,采取日常调研、定期指导、电话联系等方式,常态化深入车间班组、项目一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类政策法规300余场次、1.5万余人次,引导两新组织负责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和两新组织负责人健康成长。依托“学习强国”“风城党建”“风城零距离”等学习平台,采取“集中+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54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和300余名党员职工多层次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强组织促规范。优化调整两新工委领导力量,明确分管两新组织的副部长任两新工委书记,分管两新组织的部务委员任两新工委副书记,具体负责两新工委日常工作,由党建任务较重的3个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兼任两新工委副书记;理顺两新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16个,组建行业党组织4个,优化调整党组织10个,督促指导新成立党组织4个;选优20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保姆式”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时刻掌握企业最新动态,宣传党的最新政策;用好结对共建机制,县四套班子领导及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包联两新组织党组织全覆盖,每年调研党建工作不少于6次,帮助非公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个,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强队伍促提升。大力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骨干、两新组织负责人“三支队伍”的培训,累计培训达200余人次。开展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层的“三培养”机制,每月制定党员发展任务分解计划,2023年新发展党员71名,积极引导优秀青年职工向党组织靠拢。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骨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阿乐惠镇军工纪念馆、克尔碱镇半条被子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党课112场次。开展财税法律专题讲座、问诊会等27场次,为两新组织发展注入新理念、新动能。

强服务促发展。大力推进“万企兴万村”、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光彩行”等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参与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自身在市场、产业、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吸纳本地330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主动为社会捐款捐物、慰问困难群众达50余万元。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企业党员职工专业特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0场次,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在参与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中贡献力量。

托克逊县:“四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