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温宿县:“三个强化”助力站点“四进”工作

日期:2023-11-14
来源:温宿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进机关、进学校、进国有企业、进两新组织工作,温宿县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培训供给、强化学用结合,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质效。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站点全面覆盖。压实创建责任明确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党工委具体指导、党支部全面实施的联动责任,按照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标准,强化站点基础设施和制度建设,让广大党员参与集中学习有场所、有资源。选优配强站点管理员,实行“AB”岗制,建立培训定点、岗位定人、工作定责、服务定效“四定制度”,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担当奉献、服务为民的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

强化培训供给,提升培训质量效益。制定站点管理员培训计划,依托县、乡党校,采取送教下乡、集中教学、现场演练等方式,围绕系统管理维护、操作要求、学用标准等内容,通过“专题辅导+上机实操+现场答疑”的方式对全县428名管理员分批进行专题培训25场次,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帮助新建站点管理员加深对站点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的认知,提升对系统熟练使用的能力,搭建管理员队伍提升本领的平台,提高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学用活动的主动性、时效性。

强化学用结合,灵活拓展特色教育。遵循一室多用、多室共用、资源共享原则,将站点日常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微”学用等活动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内涵。建立站点联系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动态跟进,定期通过新疆党员教育服务管理系统查看各站点月度学习情况,督促指导各站点正常开展学习,确保党员教育不打烊、不走样。

温宿县:“三个强化”助力站点“四进”工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