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焉耆县:党员中心户议事点聚人心解民忧

日期:2024-03-19
来源:焉耆县委组织部
【字体:

“现在是春播的关键时期,有村民反映冬小麦返青不均匀、苗子弱,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加强水肥管理。”近日,在焉耆县永宁镇下岔河村党员中心户议事点,党员致富能手马林正在分享自己多年的种植经验。

为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上联村党总支、下联党员和群众的“双联”作用,下岔河村以党员中心户农家小院为载体,在全县率先试点开展议事点,教育引导党员中心户当好政策方针宣传员、村情民意调查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构建村党总支搭台、党员中心户带头、党群合力的基层治理格局。

“党员中心户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小到邻里纠纷,大到村庄规划,都可以在议事点商议。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我们坚持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真正把村民的急难愁盼解决好。”下岔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蕊说道。

去年以来,焉耆县聚焦党建引领,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为主线,探索推行党员中心户联系党员群众全覆盖工作机制,依托党员中心户设置议事点112个,收集问题建议335条,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实现信访总量和矛盾纠纷总量“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