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塔城地区:举办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班

日期:2024-03-28
来源:塔城党建
【字体:

近日,塔城地委组织部举办地区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班,地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县(市)党员教育业务骨干及地直部门(单位)有关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聚焦破解“为谁教”根本问题、“教什么”的核心问题、“怎么教”的重要问题、“谁来教”的关键问题、“如何抓”的现实问题,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提升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质量明确指导方向。

培训班要求,党员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能力、强化作风、振奋精神,进一步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内容策划。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时开发党性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资源,深入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多制播乡土教材、特色教材,突出针对性、技术性和实用性,实现优势互补,以满足不同党员群体学习需求。二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推进落实。聚焦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构建“大信息、大宣传”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在进行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时,要追求“理念新、需求准、内容红、形式潮、传播快、影响广”,使党员教育电视片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成效。三要强化协调联动,发挥工作室作用。注重加强地、县工作力量统筹,与地直相关部门(单位)、部机关各科室(中心)组成“宣传联盟”,强化与各级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形成党建宣传矩阵。加大党员教育资源建设骨干队伍建设,吸纳更多摄影摄像爱好者参与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开发制作一系列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生动鲜活的电视片,让党员爱看、好学、管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提升理论水平,解决工作困惑,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需求导向、逆向思维,合理利用短视频、微党课等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增强授课吸引力,提增教学实效。

裕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乌兰·木合塔尔汗说: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相长,开发贴近实际、内涵丰富的精品党课,将身边人’‘身边事’‘接地气的典型素材转化为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沙湾市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兰玲说:“这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今后,将结合基层实际,建立务实管用的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体系、培训模式、保障机制、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满足基层党员群众学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