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自治区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 现场会在克拉玛依市召开

日期:2020-10-23
来源: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
【字体:

10月22日,在全区上下全面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自治区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现场会在克拉玛依市召开,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的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的工作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指导下,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实践,开展了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即“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四微”学用活动具有参与广、以微见大、互动强、传播快等鲜明特点,一经推出,便受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欢迎。

自治区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现场会,与会人员体验“四微”活动。

会议当天,参会人员首先来到克拉玛依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党建展厅,了解了克拉玛依市的发展历程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党建演播室,听取了克拉玛依市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的开展情况,了解了党员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应用。在白碱滩区党群服务中心,参会人员通过参与朗读红色经典、沙画微党课、红歌猜唱等活动,体验了“四微”学用活动的短、平、快、新。阿克苏地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周志宇说:“观摩、体验“四微”学用活动,让我看到了党员教育的好做法、找到了好经验、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来到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党校了解了运用“四微”学用活动开展党员培训的情况。在红旗民主社区,参观了红色记忆展馆,聆听了陈健老师讲述的微故事。在社区二楼大家一起聆听了由社区党员讲授的微党课《陈树湘断肠明志 绝对忠诚》,烈士的不屈精神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最后,大家观看了自治区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推进会—克拉玛依市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优秀案例展示。一个个提炼升华的优秀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案例,展现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的宝贵精神,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克拉玛依市的“四微”学用活动来自于基层、升华于基层,成为开展党员教育的有效方式和手段,值得我们认真借鉴和学习。

自治区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 现场会在克拉玛依市召开-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