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库车市:基层小平台 服务大党建

日期:2020-10-23
来源:库车市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库车市坚持以服务基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挥好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功能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之一,不断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实效。

建强阵地。全市200多个村(社区)实现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全覆盖,为每个站点配齐计算机、投影仪等设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学理论、学政治、学技术的“加油站”。今年以来,库车县党员教育中心制作党员教育宣传片,通过基层站点组织观看学习后,基层党员群众深受鼓舞

整合资源。深挖身边典型案例,拍摄制作模范带动性强的《我是共产党员》《抗疫战线党旗红》《别样的医师节MV》等电教片,以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挖掘本市红色资源,拍摄微党课《丹心耀天山浩气万古存》视频,详细讲述库车县长林基路的故事。开办“林基路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每周三晚举办“先锋学堂”科级领导培训班;利用“党建微平台”微信公众号传承红色基因,为基层党员学习搭建了“知识库”。

拓展课堂。通过为 “党员教育示范户”配发红色小喇叭,定期录制“红色音频”,为各村中老年党员群体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群体提供点播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知天下。将党员教育资源推送至各村“远教广场”大屏,让党员群众在劳作之余能够观看优质资源,拓展了基层党员日常学习的方式。

库车市:基层小平台 服务大党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