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柯坪县:多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日期:2020-10-23
来源:柯坪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柯坪县认真贯彻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举措要求,因地制宜实施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系列措施,有力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事业心,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配套制度再优化。提出干部正向激励20条举措,探索建立干部激励政策刚性执行督查问责机制,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县委组织部联合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或座谈的形式,定期对各级党委、县直各单位开展干部激励举措落实情况进行调查,对落实有力的单位和党员干部给予表扬奖励;对不敢、不愿担当的予以追责问责,确保干部激励政策有效执行,产生正向效应。

用人导向再鲜明。坚持把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县委巡查和选人用人调研的重要内容,组织部每年对各级党委、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表现进行一次“大调研、深调研”,破格提拔21名奋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社会稳定一线的优秀干部。每半年整理罗列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表现,开展专项整治,及时调整不担当不作为干部。

能力素质再提升。实施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能力素质“双提升”工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举办培训班9期,培训各级干部3000余人次,实现全覆盖。采取“实体+网络”“线上+线下”“定单式”“菜单式”“点播式”培训学习模式,开展学习教育24场次,教育培训干部4000余人次。

示范引领再突出。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大研讨、大培训、大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全县17名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筹备精品课程,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32场次,分批次培训全县干部5000余名,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柯坪县:多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