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奎屯市:基层站点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日期:2020-10-23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奎屯市积极发挥党员(远程)教育资源优势,结合农牧民自身需求,把远程教育平台打造成农民致富创业的培训课堂,较好发挥了站点的学用作用。

开展培训课堂。制定培训计划,邀请人社局、科技局、税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下乡开展知识讲座,利用课件、视频短片、真实案例等形式讲解农村实用技术、种养殖培训等,现场解答农牧民的提问和技术指导,增强教学效果。截至目前,开展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知识讲座10余场次,700余人受益。

拓宽创业渠道。开展创业致富培训,积极宣传现代科学农业技术及各项惠农政策、自主创业小额担保政策等,让农牧民深入了解创业扶持和就业援助政策,鼓励农牧民自主创业,参与美丽新农村建设。联合人社局为农民举办专场招聘会20场次,共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00余个 。

提高致富能力。制定学习计划,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网络自学+座谈研讨等方式,把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实践,为农牧民出谋划策,指引致富路,为实现新农村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奎屯市:基层站点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