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库车市:“四微”活动引导党员叩问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日期:2020-11-26
来源:库车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自治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库车市积极开展“微党课 、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党员教育四微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叩问初心、体悟使命。

“微党课”中“思感悟”。紧扣“忠诚担当,砥砺奋进”主题,开展“微党课”大赛。各系统选派优秀选手结合自身特点,以“说案例、谈体会、讲感想”的方式,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新疆各族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担当精神,感情真挚、情绪饱满,现场反响热烈。

“微朗读”中“悟原理”。依托党员(远程)教育阵地,搭建“初心朗读台”让每位党员主动登台,结合自身职业特点,朗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本行业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红色家书、红色革命故事等内容,让党员在初心台上忆初心,悟使命。

“微故事”中“润人心”。用基于现实生活、源自人民群众的生动故事为原型,拍摄制作《库车人民的好县长——林基路》《努尔艳千里寻亲》《两碗拉面》等微故事,生动的呈现库车市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的感人画卷。从“小”处发现,蕴“伟大”于平凡,通过微视频展现微故事,将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身边榜样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闪光言行和感人事迹进行展示,着力展现新时期党员干部的风采和精神。

“微分享”中“践行动”。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将“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活动中生产出的优秀成果,以及围绕身边暖人心的好人好事等内容,创作出一批短视频、图片、散文、画作、歌曲、书法等文艺作品,发动党员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等平台分享出去,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库车市:“四微”活动引导党员叩问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