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沙雅县:健全干部管理监督全链条机制

日期:2020-11-26
来源:沙雅县委组织部
【字体:

沙雅县坚持丰富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途径,不断增强干部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把管工作作为关键之举。会同纪委监委开展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工作,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强化对“一把手”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监督。加强对干部在专项资金使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方面的监督,特别是干部在关键时刻中的表现,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及时予以提醒。

坚持把管作风作为工作标尺。坚持内外监督相结合,完善群众监督平台,利用“12380”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干部监督网络体系,延伸强化对领导干部8小时之外“生活圈”“社交圈”“亲属圈”的监督,全面掌握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以及生活作风情况。进一步拓展监督范围和覆盖面,将监督触角从单位延伸到社区、家庭,在住宅小区设立监督栏,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群众对监督工作的参与度和认知度,发现问题及时“补漏”。

坚持把管纪律作为制度保障。落实中组部《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规定,适时开展谈话提醒、函询或诫勉谈话工作,坚持从严要求与关心爱护相统一,注重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向干部亮明“警示牌”,让干部远离“高压线”。

沙雅县:健全干部管理监督全链条机制-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