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温宿县:聚焦三个“突出” 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日期:2021-01-20
来源:温宿县委组织部
【字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温宿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好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点多、线长、面广”优势,狠抓农牧(居)民党员群众学习群体,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紧贴前沿内容,突出“时效性”。全会召开以后,温宿县迅速响应,结合自治区推送内容,分班分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严格落实“双岗领学”制度,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带头学、反复学,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是什么》等重点课程列为农牧民党员干部必学内容,共培训农牧民党员群众7万余人次,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和理解把握。

倡导启发教学,突出“针对性”。充分运用“课后3分钟”交流研讨制度,每节课后组织干部群众结合生产生活实际、自身负责工作、乡村面貌变化,交流研讨、畅谈感想,对发言积极主动、效果良好的发放积分券进行奖励,形成共学共勉、共享共乐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员干部结合“三会一课”、“5+X”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撰写心得体会、查摆问题、自我剖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广泛宣讲教学,突出“全面性”。整合“冬季大培训”“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对冲疫情防控影响,减少老师线下流动,加大线上培训力度,不断推动培训工作落实。创新宣传培训方式方法,将全会精神与身边故事相结合,用百姓视角看问题,用群众语言讲道理,发挥“四老人员”“草根宣讲员”“初心红”宣讲队作用,编制“快板书”“顺口溜”,细数抗疫成就、稳定红利、脱贫成效;坚持用好昆仑网(新疆党建网)、温宿党建网、温宿零距离、山水温宿抖音号等线上平台,主导“网络空间”,宣传正向舆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温宿县:聚焦三个“突出” 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