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伊宁市:“三个聚焦”助力党员教育增活力

日期:2021-01-20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提升党员教育质量,促进党员教育学用实效,今年以来,伊宁市以“三个聚焦”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服务功能,不断加强全市党员队伍自身建设。

聚焦党建理论,用好平台夯实党员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提升党员教育质量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伊宁市党建网、花城组工等学习平台功能,以“两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依托伊宁市党建网和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会议精神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知识竞答、自治区推送资源、党性教育培训班优质课程、学习强国相关资料和伊宁市“乡土”资源等推送至全市172个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组织专题培训10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达2.4万余人次,实现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

聚焦红色党史,用好平台增添远程教育活力。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分布广、教学方式灵活的特点,以红色党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导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观看革命历史节目,查找革命历史知识,并利用召开支部会议、党员会议、村民会议等时机,见缝插针式的进行播放,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截止目前,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学习课堂,全市有5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至少接受了一次以上的革命传统教育。

聚焦网络媒介,用好平台助力农牧民致富增收。不断深化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的实效性,围绕农牧民所思、所想、所盼,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和网络新媒体为平台,邀请专家开展培训,与群众通过党员(远程)教育终端在线互联互通。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为专家与农牧民搭建了“网络帮扶”“线上授课”“网络直播”平台,深化“互联网+党建+服务”模式,确保“三农”服务“不打烊”,远程教育不但促进了农牧民群众农业技术在线提高,更满足了他们足不出户学习“补钙”。

伊宁市:“三个聚焦”助力党员教育增活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