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阿克陶县:真抓实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根植”基层

日期:2021-01-21
来源:阿克陶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期,阿克陶县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决策部署,突出示范引领、抓实学习培训、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准、抓实、抓出成效。

强化组织抓示范。县委组织部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由县委组织部一名副部长负责具体实施,整合教学资源,分层级、分批次有序组织培训。紧盯关键少数,利用县委党校培训基地和视频会议系统,组织为期3天的全县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对县直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场)党政班子成员等340余人进行轮训为党员领导干部们理清思路、传授经验。组织33名县级领导深入包联乡村、分管行业和单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讲专题党课。督促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常态化开展学习,举办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原文、交流体会、延伸解读、撰写心得等方式不断加深理论的领会贯通。

强化培训抓成效。依托乡镇党校、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班等学习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分批开展集中学习培训132场次,乡镇党校校长、副校长,各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带头上党课87场次。组织全县602个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不少于3天的专题学习培训。目前,各部门、基层党组织共开展交流研讨600余场次,各级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2万余篇。各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将会议公报、评论员文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常态化开展自学,定期检查学习笔记、跟踪学习进度,提升学习效果。依托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新疆党员教育等网络学习平台,督促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电、加深印象。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分批分期组织4624名农牧民党员学习两个重要会议精神。

强化宣传抓普及。县教育党工委挑选180余名思政德育骨干教师担任理论辅导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县所有校开展宣讲,实现会议精神进校园全覆盖。第一书记统筹驻村工作村、包户干部等各支力量成立145个村级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与群众同学共促,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利用节假日有利时机,组织5800余名干部结亲下沉,走访群众1.2万余户次,入户宣讲会议精神,强化感恩教育。由村民党小组组长统筹,利用500余个村民党小组阵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党员群众解读两个会议精神,谈感情、讲感恩、鼓干劲,帮助群众增强乡村振兴的信心。充分发挥无职党员作用,成立网格长+无职党员送学上门宣讲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840名党员、群众送学上门,真正将会议精神送到每一名群众家里,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

阿克陶县:真抓实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根植”基层-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