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市:用心用情开展“四微”学用活动 全面提升党员教育成效

日期:2021-01-22
来源:阿克苏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推动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阿克苏市通过在“四微”学用活动中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新思想、讲大道理、扬主旋律、传正能量,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学用成效。

“微朗读”中学新思想。全市各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员中心播放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坐在一起,静下心来,采取“原文诵读+感悟分享”的形式,逐字逐句诵读党章、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用情朗读、用心领悟中汲取精神养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截止目前,各党支部共开展微朗读400余场。

“微党课”上讲大道理。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先锋日”“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先锋模范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家中上微党课、聊新变化、掏心窝子,用接地气的语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策方针以及新中国巨变传到基层深处,教育引导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截止目前,共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微党课550余场,教育群众2500余人次。

“微故事”内扬主旋律。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村(社区)阵地、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践基地,采取讲故事的方式,讲述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事迹,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身边故事、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成为新疆故事的参与者、见证着和传播者。

“微分享”里传正能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村(社区)远程站点为单位,结合“干部上党课、专家作辅导、模范讲事迹、党员谈体会、群众谈实惠”等方法,让“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农家名嘴”“土秀才”、致富带头人分享所学所悟、交流心得体会。同时鼓励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语言、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信心。截止目前,共收到党员干部群众各类微分享200余条。

阿克苏市:用心用情开展“四微”学用活动 全面提升党员教育成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