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1-03-06
来源:天山网
【字体: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全国主持并发言艾力更 · 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参加审议

 

  3月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李杨报道)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疆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 · 依明巴海和全国人大代表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乃依木 · 亚森等参加审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等列席会议。

陈全国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创造了“两大奇迹”新篇章。实践再次证明,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根本保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艾力更 · 依明巴海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面对重重困难尤其是突发疫情冲击,我国“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在现代化征程中跑出了“加速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领袖的英明,祖国的强大,道路的正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集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勾画蓝图。科学编制和实施好纲要草案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人民意识,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一年新疆工作在应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中不断前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认真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肖开提 · 依明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力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全程,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推动立法工作提质、监督工作提效、代表工作提级、自身建设提档,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史大刚、彭家瑞、哈尼巴提 · 沙布开、朱海仑、祖木热提 · 吾布力、木合亚提 · 加尔木哈买提、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等出席会议。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