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日期:2021-10-28
来源:天山网
【字体:

10月27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后两个月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着力在原原本本研读、深入理解思考、全力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统筹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扎实做好今年后两个月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要抓好项目建设,抓住今年项目建设最后的施工期,确保一批在建项目建成投产。要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力做好中欧班列保通保畅、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大生态保护恢复力度,统筹有序推进“减碳”工作,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进美丽新疆建设。要抓好“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为明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扬务实作风,持续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落实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主持会议。

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