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1-20
来源:天山网
【字体:

1月18日下午,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研究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自治区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加强我区航线网络布局等工作。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受益面最大的惠企政策。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切实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要用好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加强企业用电保障,降低融资担保费率,提高民营经济、小微企业信贷可获得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坚持公益导向,健全激励与约束机制;坚持按劳分配,完善按生产要素分配;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协调发展;坚持动态调整,合理引导预期”为基本原则,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建立适应医疗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强化公立医院公益属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要。

会议强调,近年来,平台经济迅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要明确劳动者权益保障责任,落实公平就业制度,健全最低工资和支付保障制度,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完善休息制度,落实劳动安全卫生责任制,完善社会保险政策和职业伤害保障政策,不断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优化从业环境,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增强职业认同感。要完善新就业形态用工预警机制,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妥善处理劳动争议,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推动航线新增及加密工作,加快构建“干支通、支支通、全网通”的航空网络运输体系,进一步提高航线网络的通达性和便捷度。要统筹航线开发,优化补贴方式,强化年度激励,着眼于实施“旅游兴疆”战略,通过旅游包机形式,培育精品航线,带动旅客吞吐量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9次常务会议-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