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划拨党费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日期:2024-01-19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为使全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日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转拨中组部下拨党费、下拨代自治区党委管理党费共2733万元,用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明确,走访慰问对象主要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要普遍走访慰问,充分考虑老党员身体情况,采取登门看望、视频连线等方式,听取老党员意见建议、传递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惦念。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条件艰苦地区和维护稳定、乡村振兴、项目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做好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因公牺牲基层干部家属有关待遇落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可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做好村(社区)老骨干、生活困难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和第一书记以及因灾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等的关爱帮扶工作。要结合走访慰问,积极做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排查、隐患处置等工作,推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地落实。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使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成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的过程,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过程。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真情真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划拨党费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