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新疆财政提前下达逾15亿元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

日期:2024-01-19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日前,自治区财政厅提前下达新疆2024年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15.27亿元,主要用于自然保护地支出、重点野生动植物保护支出、森林保护修复支出、生态护林员支出等。

今年,新疆财政下达自然保护地支出资金7482万元,用于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1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分局、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能力提升,支持上述机构开展生态环境监测、重点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管护设施设备购置、维护,以及开展必要的专项调查、监测、巡护等工作。

在国家重点野生动植物保护支出方面,2024年新疆财政下达资金2077万元,重点用于新疆14个国家重点野生动植物保护项目,支持雪豹等野生动植物的资源调查、野马人工繁殖和鸟类环志站建设、古树名木抢救复壮和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等。

在本次下达的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中,占比较高的是森林保护修复支出,下达资金为11.42亿元,主要用于经国务院批准的天然林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确定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修复,支持管护所站基础设施配套、智能管护、综合生态修复、保护成效监测等方面。

此外,新疆财政还提前下达生态护林员支出资金近2.90亿元,用于选(续)聘脱贫人口作为生态护林员参加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林草资源管护。

据了解,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设立于2020年,主要用于国家公园、其他自然保护地、国家重点野生动植物、森林保护修复、生态护林员支出等方面。2024年,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的下达将对我区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林草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新疆财政提前下达逾15亿元中央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