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工商联与兵团工商联签署协议 推动兵地民营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日期:2024-01-22
来源:天山网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商联获悉:1月19日,自治区工商联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在乌鲁木齐市签署兵地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联合和协作,进一步推动兵地民营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1月19日,由自治区工商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共同主办的赋能民营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百链、百企、百户”专项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图为签约现场。记者 托亚摄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促进兵地民营经济融合发展的协调机制,开展有关兵地民营经济融合发展重大事宜的研究、决策和协调工作,并定期通过走访、会议等形式加强交流合作。

在推进区域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双方将加强信息互通,在工商联执委会及常委会工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商会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在合作发展方面,双方将协调做好全国工商联、对口援疆省市工商联及企业家赴疆考察项目对接工作,协调做好两地各级工商联、商会及民营企业交流合作事宜。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斌说,兵地融合发展协议的签订将揭开兵地民营经济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双方将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为契机,通过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推进产业对接、项目对接、资源对接、信息对接,推动兵地民营企业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兵团工商联经济联络部部长李自学说,兵地融合发展协议的签订,将推进建立兵地民营经济重大事项常态化沟通机制,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合力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

自治区工商联与兵团工商联签署协议 推动兵地民营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