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1月27日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4-01-23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月22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第15次主席会议召开,决定1月2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政治责任、发挥政协优势,解放思想、再接再厉、主动作为,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扎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风貌、新气象,奋力书写不负重托、不负使命新答卷。

会议研究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列席范围;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邀请范围、列席范围、分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人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有关人事事项;书面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决定将上述文件草案和工作总结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遴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2024年专家协商会、视察考察调研、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学习讲座参考选题、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打造特色履职品牌工作安排事宜。

会议确定,张旭为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窦万贵、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蒲雪梅、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1月27日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