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不断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1-25
来源:天山网
【字体: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1月24日,自治区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少工委名誉主任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关于自治区少工委委员卸职替补、增补的决定,调整了自治区少工委组织机构负责人,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关于聘请中国少年先锋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的决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要有形有感有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厚植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培育共产主义理想。要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接受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要注重实践育人,丰富拓展活动载体,持续推动各族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水平,持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教育。要聚焦固本强基,着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少先队工作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为少先队工作提供科学有力的指导帮助。各级少工委要深化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工作要求,各级团委和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健全团教协作机制,共同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谱写新时代新疆少先队事业新篇章。

自治区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不断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