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2024“我给两会捎句话”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日期:2024-03-07
来源:天山网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

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很高兴通过人民网同大家交流互动。过去的一年,我们共收到有效留言2万余件,涵盖社保、住房、教育、旅游等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既有“点赞”褒奖,给予新疆发展变化高度评价,也有“吐槽”建议,对建设美丽新疆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字里行间传递出的都是对大美新疆的关心热爱,对新疆工作的关注支持,对新疆人民的深情厚谊。大家的留言,我们都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接诉即办,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借此机会,向广大网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一年,是新疆发展史上极不寻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稳定发展、情系新疆各族人民,时隔一年再次莅临新疆,为新疆工作掌舵领航、把脉定向。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回顾过去一年,太多场面值得铭记:新疆粮食增量、新增种植面积位居全国第一,油气当量连续三年稳居全国首位;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规模和成效创历史新高,过境中欧(中亚)班列占全国一半以上;“疆煤外运”突破1亿吨、“疆电外送”达到1263亿千瓦时;组团出访周边国家和地区,邀请外宾和境外媒体来疆做客,新疆正以民主进步、开放自信的姿态迎接世界。回顾过去一年,太多感动值得回味: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批准设立,养老托育、就业援助等十件民生实事如期完成;新疆文化艺术节、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成功举办,新疆本土作家作品《本巴》荣获茅盾文学奖;冰雪游、自驾游、特种游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戈壁里的海鲜”火爆出圈,央视春晚喀什分会场惊艳世界。各族群众日子越过越好,新疆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我们的“粉丝团”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广,“新疆是个好地方”越唱越响。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也凝聚着广大网友的智慧和力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广泛虚心倾听每一句“最质朴的民声”,倍加珍惜每一条“送上门的民意”,切实把大家的真知灼见、睿智之言转化为新疆工作的惠民之策、务实之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们一如既往为新疆发展聚智献力,同我们一道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携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

美丽新疆欢迎您!诚邀大家来新疆感受各族群众的热情好客、领略丝绸古道的大美风光。衷心祝愿网民朋友们顺遂安康!祝人民网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