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防滑防感冒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安全提示

日期:2024-03-14
来源:天山网
【字体:

3月13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乌鲁木齐市气温骤降,风雪来袭,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守护自身健康和安全。

一、做好个人保暖:及时增加衣物,尤其是保暖性好的羽绒服、毛衣等,注意穿戴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用品,防止头部、颈部和手部受冻。

二、关注一老一少:婴幼儿及老年人身体较弱,抵抗力较差,寒冷天气容易引发感冒和其他疾病,建议及时关注“一老一少”的身体状况,做好保暖措施,确保健康和安全。

三、做好疾病预防:加强个人卫生,勤洗手,公共场所,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地方,如商场、公交车、地铁等,可以佩戴口罩。及时开窗通风,办公室、学校、家庭等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

四、注意防滑防跌倒:大风和降雪天气,路面容易结冰,外出需要特别小心,尽量避免在结冰的路面上行走,选择防滑鞋子,集中注意力避免分神跌倒。公共场所应及时清理积雪和冰冻,保持通道畅通,避免群众因地面湿滑而跌倒。

五、注意行车安全:大风降雪天开车出行,应及时了解路况,保持良好视野,控制车速和车距,确保车辆安全稳定。

六、注意避让危险物:出行时,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等临时建筑物或树的下方停留,谨防高空坠物,避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