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挥“五老”作用 培育时代新人

日期:2024-04-09
来源:天山网
【字体:

自治区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挥“五老”作用 培育时代新人

马兴瑞 艾尔肯·吐尼亚孜看望有关代表

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王兴瑞报道)4月8日,自治区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实施意见,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推动我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看望了“五老”和关工委工作人员代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全区各级关工委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认真履职,服务大局有作为,教育引导有特色,关心关爱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成效,推动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会议强调,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在新征程上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必须下大力气抓好青少年教育培养这一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战略工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优势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立德树人,以更大力度培育时代新人,扎实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等,厚植报国情、铸牢中华魂、夯实法治基、办好解忧事,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找准坐标定位,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聚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宣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献策”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凝心聚力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严要求推动提质增效,健全组织网络,强化队伍建设,扩大宣传影响,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整体合力。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