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践行初心的表率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入骨髓、融入血液,体现在对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的忠诚上,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重要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上,体现在遵规守纪、模范遵守组工干部行为准则上

●及时调整完善组织工作思路,勇于开拓创新,教育培养突出政治素质,察人识人善于抓住本质,选拔任用坚持事业为上,从严管理重在日常经常,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组织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崇高理想和使命的自觉追求,增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组织部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争作表率。

争当理论学习的表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追求、一种使命担当,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才能守好精神家园,永葆干部的政治本色。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眼光、党性修养,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教育培训计划”,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要立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疆的成功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灵魂深处确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和自信,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被错误观点和言论所干扰、所左右、所迷惑,保持强大政治定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凝心聚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争当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牢记初心使命,首要的一条,就是政治要过硬,对党要绝对忠诚。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入骨髓、融入血液,体现在对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的忠诚上,体现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重要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上,体现在遵规守纪、模范遵守组工干部行为准则上,体现在具体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心口如一、表里如一。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检验初心、诠释使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把握好“学”与“信”、“虚”和“实”、“是”与“非”、“言”与“行”的关系,把党的政治建设体现在时时处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

争当敢于担当的表率。坚定不移聚焦聚力总目标,找准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建强基层组织,建好干部队伍,广聚各路英才,实现组织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在建强基层组织上,突出组织力提升、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持续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破题攻坚,统筹推进机关、学校等各领域党建明显提升,全面夯实党在伊犁的执政根基。在建好干部队伍上,注重在维稳、脱贫攻坚、“访惠聚”驻村、驻村管寺等急难险重的一线岗位培养考验选拔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敢闯敢试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干部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在广聚各路英才上,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眼“高精尖缺”,加大引才力度,创新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吃劲”岗位流动。

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的组织优势,履行好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把各族群众紧紧凝聚到党的周围,凝聚起上下同心、干群一心的磅礴伟力。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尽责之要,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把争取人心、凝聚民心作为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期待、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以真心服务赢得群众真心拥护。

争当锐意创新的表率。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战略突破,在把握战略全局中推进组织工作。根据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完善组织工作思路,勇于开拓创新,教育培养突出政治素质,察人识人善于抓住本质,选拔任用坚持事业为上,从严管理重在日常经常,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避免工作简单、僵化,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组织工作新局面。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好治标和治本、当前和长远、重点和全面的关系,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坚持法治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研究政策、制定措施、推进落实的质量,不断提高组织工作防范风险、抵御风险能力。

争当过硬队伍的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转作风、改作风、严作风,把作风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精神,始终保持平静平和平实的心态,始终做到公道正派、淡泊名利、无怨无悔。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坚持不懈抓学习、精业务,努力成为“业务通”“活字典”。带头把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贯彻落实到总目标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科学把握发展形势的政治预见力、精准识别现象本质的洞察力、清晰明辨是非的决断力、有效抵御风险诱惑的免疫力,保持永不松懈的斗争精神、斗争意志。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守住根本、耐住寂寞的坚毅,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石岗  新疆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

争当践行初心的表率-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