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史文献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调研“访惠聚”驻村工作

日期:2022-07-08
来源:张 成
【字体:

2022年7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赴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巴格其村调研,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和“访惠聚”驻村工作,看望驻村干部、慰问各族村民。

图片:张成

6日下午,贾鹏院长同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依干其镇党政负责同志、巴格其村“两委”干部代表座谈,听取“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和“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贾鹏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加强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基层实际,紧盯组织建设短板弱项,瞄准基层群众所思所盼,不断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四项任务”落实落地;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督促、协调、指导、帮助作用,进一步统筹调动村干部、下派干部等各支力量,发挥各自职责优势,不断形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加强纪律管理,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财经纪律,树立驻村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四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入户走访,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面了解掌握基层群众困难诉求,帮助解决就业、就医、就学、生产发展等“急难愁盼”等问题,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

图片:张成

调研期间,贾鹏院长重点了解村级阵地、“初心馆”、民俗风情街等建设运行情况,走访慰问巴格其村“四老”人员和脱贫户并送去慰问品。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调研“访惠聚”驻村工作-昆仑网—新疆党建网